劫火_考研

就是一团无规律爱折腾的x火
真爱每位大神、
不BE的大帅♂比

[all叶]影帝.2

†和七七的联文

 
 

†文笔飘忽 + ooc

 
 

†娱乐圈paro

 
 

——————————————————————

 
 

    

    02.

    

    叶修昨晚哆哆嗦嗦地回到兴欣,立马钻到了被窝里呼呼大睡。

    

    身为叶修的脑残粉,陈果却是难得让他睡个懒觉。

    

    兴欣算是刚刚起步,像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孩子,一切都还在持续不断的、忙碌的、磕磕绊绊的成长。叶修是唯一能扛得起这一切的人,兴欣缺不了他。

    

    然而生物钟这东西确实比较神奇,困得再厉害,快九点的时候,叶修还是醒过来了。

    

    并不想起床,叶修懒洋洋地给自己掖了下被子,整个人缩在软软的被子里只露出一个头发乱糟糟的脑袋。

    

    在陈果面前主动“掉马”,或者说承认了假的名字真实的影帝身份以及组织成立了兴欣之后,他的房间从开始那个简简单单马马虎虎凑凑合合但是他自己觉得真心挺好的小小单间升级成了现在这样,一个独立的还带着小卫生间的卧室。

    

    叶修歪着脑袋看向窗口处。

    

    简单却厚实的淡青色窗帘歪斜着半遮半掩,丝毫没有保护前任影帝隐私的自觉,白得近乎透明的窗纱还有点责任心,却完全挡不住流泻进来的阳光。

    

    他轻轻眯起了眼。

    

    习惯了快节奏生活的人,都快忘记欣赏初秋八九点的太阳了。没有了夏日灼热的温度,却带着相似的光芒,并不刺眼,也不咄咄逼人,却也不是冬日的含蓄。

    

    叶修突然想到了什么,勾唇露出一丝于平时不同的、没有嘲讽意义的笑,一闪即逝,接着又翻着白眼不甘不愿地从被窝里伸出手去摸手机。

    

    叶修觉得自己昨晚睡觉前特意调了静音果然是正确的,开屏显示37条未接电话、6条未读短信。最早的来电是喻文州打过来的,第一条短信也是,还有一条来自10086,除此之外就都是来自黄少天了,短信也唠唠叨叨的又没个重点,神烦。

    

喻文州 08:23

    早安!叶修前辈这个点还没有起吗?别忘了跟蓝雨的合作哦*^_^*我很期待。

    

黄少天 08:49

    老叶老叶老叶你太过分了!!!本剑圣可是每天都很忙的挤出来时间给你打电话你居然不接!!!哈哈哈你不会是还没起床吧?不知道晚睡早起身体好吗就你那软趴趴的身材还前任影帝呢……

    

    叶修感觉昏沉的脑袋里有根神经突突地跳,于是他选择忽略黄少天那一段长长的迫不得已分了好几条的废话,直接翻到了末尾。

    

黄少天 08:50

……快来蓝雨吧来蓝雨吧来蓝雨吧,不比你们兴欣那环境强个一万倍?包吃包住还可以陪睡!哦队长找我我不说了老叶你可别忘了!!!

    

    叶修勾起了嘴角。

    

    他给喻文州回了条短信。

    

本机:

    起床了、哥没忘呢。有事QQ。

    

    一向不是以拍戏速度而备受称赞的蓝雨当家艺人喻文州这次回复的却很快。

    

喻文州09:23

    好的。*^_^*

    

    顺便说,叶修并没有回复黄少天短信的打算。原因你懂。

    

    蓝雨有喻文州黄少天真是莫大的幸运。常说黄少天是蓝雨的太阳,夏日的艳阳,火热而灼目,光芒轻易便能穿透云层,带来燎人的热度。而喻文州那个安静的青年,铸成了蓝雨稳重的一面。但是喻文州其实也是太阳啊,像冬日天际晕开的温暖,无声无息地丝丝渗透进来,不经意间融化心灵。

    

    阳光的话唠和温柔的心脏,兴欣登场的第一仗跟他们合作,真是很让人期待啊。

    

    不过……

    

    叶修把手机重新打开声音往枕边一扔,继续缩在被窝里,懒洋洋地眯着眼。

    

    又不是今天,这两只慌什么。

    

    唉,枕头下面藏着的烟好像又被沐橙拿走了啊。叶修无奈地叹口气,静静地看着雪白的天花板。

    

    这时,传来轻轻的叩门声。

    

    叶修刚醒没多久,头脑还不清醒,耳朵不灵,并没有听到。

    

    门静悄悄地开了,那人小心翼翼地探进身子。

    

    叶修这才察觉,扭过头来:“呦,一帆~”

    

    轻飘飘的自然光浮在前任影帝的脸上,那张聚光灯下常常带着嘲讽的笑容把媒体气个半死的脸,此时显得异常柔和。

    

    乔一帆脸红了,不好意思地走进来:“前辈,陈姐让我叫你起床。”

    

    “啊,知道了。”叶修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坐起来。

    

    这孩子是他前一段从微草那边挖过来的。乔一帆其实一直很有当艺人的天赋,人长得很耐看,是那种让人看了很舒服的类型,性子又好,细心温和有礼貌,偶尔会有些腼腆,尊敬前辈,也很虚心,就是有时候稍微不自信了点。

    

    转经纪公司的时候,叶修俯身耷拉在王杰希的肩上,看着王杰希骨节分明的手握笔在最后商定的合约上签下名字,笔画稳重有力。他半开玩笑地说:“大眼你真是没眼力劲儿,这么好的一个苗子都看不出来?还是你太爱哥,庆祝我复出,特意送了这么一份大礼?”

    

    王杰希似笑非笑地偏头看他一眼,“我这么爱你,不如你就留在微草?待遇好说。”

    

    叶修看着面前突然放大的眼睛,面无表情地站直了身子,双手抱着胳膊“哆嗦”,“大眼你能不能别吓我。”

    

    之后,他被挂着黑线的微草好爸爸拽着衣服请了出去。当然,好爸爸跟着他一起出去了。

    

    他们找了一家咖啡厅聊了聊。

    

    其实叶修和王杰希这种在娱乐圈风风雨雨了好几年的老戏骨都清楚,乔一帆确实是个好苗子,被微草全力培养了这么久的新艺人怎么可能不是好苗子。

    

    微草舍不得放手,但是微草不需要乔一帆。

    

    曾经也登过宝座的微草,需要的是一个能承担重任的艺人,来帮抗住一切的王杰希分担身上的压力。王杰希这个目前微草唯一的顶梁柱,责任太重了。

    

    而这个人绝不会是乔一帆。

    

    乔一帆虽然还处于上升期,可他的性子就注定了他难以帮到王杰希太多。与其困在微草做一个可有可无的小透明,不如放出来让他更好的飞翔。

    

    “兴欣绝对能给一帆更好的机会。”叶修叼着烟。“大眼你可以放心。”

    

    “应该说是一帆绝对能帮到你吧。”王杰希盯着眼前吊儿郎当的人。“你怎么想的?退得莫名其妙,又复出这么快。”

    

    “就那样想的喽。”叶修含糊不清地说。“王大眼你怎么好爸爸都好到我身上了。哥可是你前辈,还用你操心?”

    

    王杰希只无奈地摇了摇头。

    

    “一帆啊,你见我的烟了吗?”叶修眨眼看着几步外腼腆的少年,毫无前辈应该在后辈面前做良好表率的自觉。

    

    “没有。”乔一帆诚实地摇摇头。

    

    “没有就算了。”叶修挠了挠乱糟糟的头,掀开被子下床。他们这些当久了艺人的人,就算以前有过裸睡的习惯,也改的差不多了。

    

    路过乔一帆身边的时候,叶修停下来拍了拍后辈的肩,嘴角上挑。“一帆后天可好好干啊!”

    

    乔一帆有些局促地咬咬下唇,但看到前辈深邃黑眸一向戏谑的目光里传来的信任,莫名地觉得心安。

    

    “是!”

 
 

    

——————————————————————

 
 

娱乐圈文目前没有看完的,第一次写有点忐忑,求谅解,欢迎找bug~

拖了很久抱歉抱歉抱歉

此处炎炎、和七七联文希望你喜欢(。・ω・。)ノ♡

评论(4)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