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火_考研

就是一团无规律爱折腾的x火
真爱每位大神、
不BE的大帅♂比

【all叶】孽族[Ⅱ.韩叶②]

就算是失踪人口,老叶生日也必须来一发!



#架空、全体非人类且属不同种族

#老叶是一只翘家的精灵王子、

#背景身份年龄解释权授予架空

#以及这是一个人人疼爱叶不羞的故事、纯私心

#云秀沐橙百年好合




Ψ  Ⅱ.霸图篇/韩叶②




“老韩,绑太紧了,松点呗。”


叶修上前用肩膀轻轻撞了下脸色不太好的魔族男人。



“俘虏没有讨价还价的资格。”


韩文清都不曾瞥他一眼,只冷冷地说了一句便不再理会。



“老韩的脾气真是越来越不好了。”


要求被拒的人悻悻地耸了下鼻子。


“我不就迟到了一小会儿吗,又是打屁股又是绑手的。”



“前辈可是整整‘迟到’了两天零十七个小时。而且……”


跟在后面防止某人突然捣鬼以及顺便防止某人突然被群殴的张新杰顿了顿,目光平静地看了一眼双手分别插在两兜、走得没个正形的前辈。


“我认为绳子已经足够松了。”



“可是我连懒腰都伸不……阿嚏!阿嚏!”


叶修接连打了两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喷嚏。



“冷?”


前面魁梧的男人终于扭过头来,好像脸色更黑了一点。



魔族是一帮天生体温较高体质强硬的家伙,比起充斥着阳光和温暖的平野,他们更喜欢稍微凉爽一些的地带——似乎环境的冷意能安抚下他们积蕴在血液中的躁动。



霸图城位于这片山脉的最中心处,也是荣耀大陆海拔最低的地方。重岩叠嶂苍松怪柏包裹中的城市尽管魔气森森,仍拥有与周遭不相符的盎然生机。霸图城,就好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硬生生拖拽到这块禁地,镇守着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



听起来这奇特的选址似乎有些门道,这其中的渊源估计只有应战日前的老一辈人知道,或许魔族现任的两位族长也知道。牵扯到种族秘密,叶修从没问过——他不会做这么没有分寸的事情。



不过无论如何,这份确实存在的差异并没有让魔族子民感到压抑难受,反而为他们提供了舒适的气候。或许这块地界就是天地为魔族量身打造的吧。



“最近一周的平均气温比上个月又下降了5.4℃。”


张新杰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衣服,帮如愿以偿的叶修解开绳子。



这大概是霸图唯一一款三层加绒加厚长袖套头带帽XL号的“作战服”了。叶修在微草的袍子外面直接套了这件衣服,显得有点臃肿。



有人想到憨态可掬这个词,然后自己都被吓到了,赶紧甩甩头把这该死的念头抛在脑后。结果清醒过来,又看见周围不少人做出了甩脑袋的动作,彼此都一副活见鬼的表情,又吓出一身的冷汗。


这血族祸害太可怕了,他能一边把你虐得要死要活一边让你对他嫌恶不起来,甚至觉得他有几分纯良!纯良?哦天,可怕。



“怪不得我觉得比上次还冷。这都六月份了吧?”


叶修颇为嫌弃地扯了扯严实的领口。


“老韩你们这地儿太讨厌了。看看人家微草,四季如春鸟语花香。不就隔了一道山脉吗,怎么能差这么多。”



叶神,您老人家作死不够别当着我们的面成吗?实话说族长的怒气我承受起来也不容易啊。


张新杰头痛地推了前辈一把,让这个臃肿的伪血族完完全全置身于魔族族长的黑气笼罩下。



“张新杰你推我干什……卧槽,老韩你又来!托麻别打……疼!”




“要不是听说叶修前辈在别处没有总是挨打,真的要怀疑前辈是受虐狂了。”


张新杰牵着绳子一端耐心地慢吞吞往前走。



刚刚嘴欠被收拾以后叶修就被五花大绑捆了个结实,勉强绷着小腿一扭一扭龟速前行,而且韩文清还命令别人不许帮忙。



“那什么‘牢房’还有多远啊,累死哥了。”



“直线距离十米,还是前辈一直住的地方。”


身形俊拔的魔族青年停下,在一块看起来普普通通的石壁上用恰好的力气戳点几下,回过头来勾起嘴角露出几分罕见的笑意。


“只不过上次的事情以后,重新装修了一下。”



“我不就拆了块墙吗,至于这么大动干戈吗?”


叶修无语地仰头兴叹,当然他除了岩土什么也没看到。



霸图城唯一暖和的地方就是东边的山腹,外面的寒气不容易进来,里面一旦温暖了也不容易散去。自从许久前叶修“偶然”发现了这个“天然”洞窟后,他每次来霸图都是住在这里,韩文清也没说什么。



总比让这人进城闹得鸡飞狗跳强不是?



不过叶修是真没认出来这就是他一直以来住的地方,因为进来的路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怎么都在学大眼家搞装修啊。”


叶修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刚才的石壁,默默记下张新杰戳过的位置。



“前辈是真不懂还是在装傻?”


张新杰叹了一口气转过身来。


“据我分析,我敢肯定,族长之所以这么生气,是因为前辈你一直在提别人的好。”



“啊?什么?”



“算了,当我没说。”


张新杰看着叶修几分迷茫的样子,稍作考虑便放弃了说教的打算。



这种家务事,还是让当事人们内部解决吧。管得太多,不好不好。



“到了,前辈。”



在所谓的“直线距离十米”拐弯抹角了几十米之后,回过神的精灵看到了熟悉的格局。铁条后的一切都还在原本的位置,上次顺手带过来的备用扣子也还在,小小的几粒血红色。



“前辈在这里休息一下,族长消气了就来。”



“哎新杰大大别走,先帮我解开啊。”


精灵拦住了正要上锁离开的魔族青年。


“这样绑着我,一会儿老韩来了要是打我,我往哪儿跑啊。”



族长把你修理得无力还手才好。


暗自腹诽一句,张新杰还是上前解开了他亲手系上的绳子。


“前辈还有别的事情吗?”



可能人运动久了猛地停下,都会自然而然怕冷一些。摆脱束缚的人套头衫刚褪了一半,就被空气中的尖锐阴冷激得一颤,连忙又重新穿上。



“好冷啊,冻死哥了。魔族特产的烧酒来一坛呗?让我暖暖。”



“霸图禁酒。”


张新杰想也没想就回绝了。


“况且,前辈会喝?”



酒量惨不忍睹的人掩饰性地重重咳嗽几声。


“那把我烟还我吧,我提个神。”



就知道阴谋在后面。张新杰摇头。


“霸图禁烟。”



“……你有火柴没。”



“这个倒是有。”



张新杰有点把实用工具随身携带的小毛病,用他自己的解释分析来说就是“时刻准备着以备不时之需是玩战术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



“前辈要火柴做什么?”



“取暖外加做美梦啊。没看过卖火柴的小精灵吗?张新杰小朋友你的童年想必挺悲惨。”


叶修说完便没什么精神得倒在床上小声嘟囔:


“哦对,这是我族的睡前童话。”



张新杰默了几秒。


“有空我会去研究一下《精灵睡前童话全集》的,如果对分析叶修前辈你的思维模式有帮助的话。”



“那种古本就算叫全集也残缺不全了吧?回头我从沐橙那里帮你借一本新的吧,里面还包括了一些不错的故事新编。”



“那还要谢谢前辈了。”


张新杰有点腻烦了这种浪费他宝贵时间的垃圾话,又稍微交代了几句就离开了这里。当然,没忘锁好牢门。



石壁闭合的声音不大,宛如一道厮语。



叶修屏气静听,确定张新杰真的走远,才睁开眼睛灵敏地翻身下床,从腰侧摸出了一根柔软棉白的……铁丝。



取材自雷霆的精铁,再加入精灵族的秘银和狐妖方锐法力加成的尾毛,精心熔炼而成的神奇铁丝。居家旅行,撬锁必备!兴欣出品,方锐制造!



轻微的“咔嚓”声,叶修稳稳地接住了不算轻的铁锁。



“呼,幸好还没手生。青春年华真是人生最大的一笔财富啊。”



精灵王子当年翻墙撬锁这样没风度的事情也没少干,幽闭室的锁都不知道坏掉了几十个。



叶修哼着小曲儿晃悠到石壁前,琢磨着按下几块凸起的碎石。



其实要说他为什么一次次的躲藏逃跑,倒不是真的惧怕面恶心善的魔族族长,这大概算是一种较量的乐趣吧。这么知心知己的老对手,提着灯笼都难找。



“嗯?没反应?”



叶修犹在呆愣,右手边的石壁倒是颤颤巍巍的开了。铁铸般的男人健壮身躯半遮掩在黑暗里,增添了几分难喻的魅力。



“你就不能老实一点吗?”



“你就不能温柔一点吗?”


精灵不客气地反唇相讥。



韩文清不屑地嗤笑道:


“温柔?你要是不维护血族那群罪孽深重的懦夫,我可以勉强考虑一下。”



私人恩怨牵扯到种族矛盾,气氛徒然凝滞紧张起来。



“血族不是懦夫,嘉世才是。”



“不管是嘉世掌权还是兴欣,血族都是孽族不断扩散的罪魁祸首。”



“呵,老韩,别说的自己像受害者一样。别忘了,孽族最早是在魔族发现的。魔族,才是孽族出现的根源吧?”



眼眶里跃动的浓重紫红色彰显了韩文清此刻有多愤怒,两个魔角晃着幽暗光泽,暴虐的气息蠢蠢欲动。



然而韩文清还是把骨子里暴戾恣睢的因子压制下来。


“魔族确实天生残暴嗜血,不过我们同时拥有最坚定的意志,从不被外物轻易蛊惑。”



“就算血族在这方面差了些,同样也在尽力。当初如果不是沐秋牺牲自己撑起结界,压制了孽族的渗透,你以为我们能撑得过十年?”


提起死去的挚友,叶修的神情有些黯淡恍惚。



“但他也把你弄成了这副样子。”


韩文清先软了下来,单手揽着叶修的后脑勺让两人鼻尖相抵、四目相接。


“我喜欢你金色眼睛的样子。”



毫不客气的烙下深吻。




※※※※※※TBC.

来个下章预告吧:


这一吻掺杂了太多情绪,一贯强硬的男人心有不甘之余产生的怒意快把唇舌都点燃,齿尖碰撞纠缠时总磕碰到脆弱的口腔内壁,牵扯出条条血丝。而血气加重了这一吻里面的争斗意味,仿佛这里俨然成了两人竞争较量的战场。


(之后的之后,你懂。高考前写肉的话我觉得我会被邪恶之神眷顾啊。)

很久没写以为会手生,没想到貌似勉强还可以。作为生贺可能还是少了点轻松欢乐的气氛,不过这正体现了我对老叶深沉的爱!

老韩我还是爱你的,虽然拖了你这么久不过我把老叶的生日留给了你。

不要怪我失踪太久一个星期后我会回来的。

最后最重要的是!!

情人叶修生快生快!!弟弟生快!

愿老叶与你我相爱!

愿老叶保佑我高考……

评论(2)
热度(86)